Thursday, July 26, 2018

I miss home.

“farm啊,你一定会homesick的,你以前去camp也是第一天晚上就哭了啊!”
对,没错。 我来到这里两个星期有多,我想家了。
朋友们,神预言啊!

出国念书?离开家里? 多久? 半年? 不用怕吧 很快就过去了··· 大多数人都跟我这样说。
我没想过这个出国念书的计划会实行,也没想过爸爸会让我就这样去了。更何况我详细了解家里的财政状况,觉得让我出国念书是一个天方夜谭。我爸爸供不起我出国念书啊··· 在飞机上,还想起妈妈说的话,觉得妈妈受了不少委屈也都是因为撑我,让我可以好好的出国,哭得稀里哗啦的。想回去出发的那一天,妈妈提早回家也是不想看到我大哭才这样做的吧····

我从来没有离开家里多过3-4天, 旅行除外,毕竟旅行是和家人一块去。现在,我还挺佩服我自己能捱过两个星期自己一个人在外地生活。回想起我第一次在这里跟妈妈video call,我眼睛含着泪,告诉她我一切都还好,妈妈的眼睛是红的。 我还故意吸鼻子的说这里很冷,来掩饰我想哭的心情,不时还把摄像头往天花板看。‘姐,做么你看天花板,给我看下我的肥肥有没有肥到~’, 这句话把我逗笑了,心里想着就算是我胖了你也是开心的吧··· 至少我在这里没饿着,定时吃饭睡觉才变胖。

某天早晨,滑脸书时看见一个post,莫名戳中自己内心深处想家的念头。 默默的擦着眼泪,动作也不敢太大,真怕惊醒同床的室友,只好静悄悄的坐在角落小声的哭。

Image may contain: text

我在家的时候,一直都说妈妈不要煮饭,我们吃外面吧,还是我们上网order delivery,可是现在想迟到妈妈煮的,真的很难。我很讨厌妈妈煮的粥,因为吃腻了,可是现在想吃吃看妈妈煮的鸡蛋粥还真的吃不了······
话说到这里,眼泪又不争气的落了··· 是多久没看到妈妈,听到她的碎碎念,甚至还想被她骂一下才觉得心里好过一些。 哎··· 

每天都睡不好,胃也在搞事情··· 想吃多一个胃药都想起妈妈的叮嘱,不到忍无可忍都不要吃多,不要依赖比较好, 又把第二颗药放回盒子里去了。不断安慰自己,忍一忍会过去的,多几天说不定就会适应了。嗯···


1 comment:

  1. 加油~只要你适应了,半年真的很快就过去了~
    我曾经遇到一位Auntie,她对我说读书怎样都要去外国读一次,感受他们的生活~
    胃不舒服的话就尽量吃清淡点的吧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