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2, 2015

Part 1

人是无法满足所有人。我静静一个人,躲在家里,默默的理解、默默的发现,想找一个人聊天都找不到。昔日与我畅谈大事小事的人已不知往哪个方向,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了。想到这里,还真的心酸。呆在家里的十多个小时,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几乎转了一遍,等等,不止一遍吧。第一次体会到在家都不知道要做什么的感觉了。我真的傻傻的坐在沙发,躺在沙发,脑袋里完全想不到可以做的。甚至连吃、喝都懒得动,这颓废的一天,我成了烂泥一坨。一直以为这样的情形不会发生在我身上,但到今天我才发现那只是我天真的想法。

朋友们都纷纷上大学了,我眼里只有羡慕。虽然我也在读书,但是想到他们身边都是一群熟悉的盆友,就真的让我眼红。话虽如此,但自己犯贱,想要去一个远地方甚至不想要遇到熟人什么的,想打算重新开始另外一段生活。试想当你去到一个新的环境,你需要的还是你的好朋友啊,但是我他妈的就没有一个朋友在身边。我几乎每一天都在崩溃,我多么希望是谁谁谁、哪个那个来陪着我一起上课、一起说笑、一起下课、一起做功课。还真他妈有一股冲动想要转校。但想想只是去念书,不是去交朋友啊,就默默打消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念头。啊! College life 真的什么人都有。最近就跟一个香蕉朋友比较要好,觉得他人不错,还蛮好玩的。哪知道不知哪一天提早一个小时到学校,就跟同班同学坐在一起聊天。他们还真小心翼翼地问我跟香蕉同靴是不是很要好。说完他们就好心提醒我不要跟他那么要好,不然背后被插几刀死在路边什么事都不知道。哇,好深奥。没想到七早八早的就听到这些话。




谁依旧在为无法改变的过去在做无谓的挣扎,不停地后悔?人真的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吗?当人有权有势的时候,生命就是如此脆弱;当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生命是如此顽强。难道上天是在作弄人吗?还是上天是公平的?我不晓得,但我知道人是不可能让一个人拥有一切,当你有了物品甲,你就会失去物品乙。换句话说,当你想要某样东西时,你就要以另外一样同等的东西来交换,换取你所要拥有的——等价交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