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9, 2014

that day,4.15pm

不舍得又能怎样,难道你要跪在地上死缠烂打地挽留? 该走的,还是会走。我跪在地上,前面就是个神牌,不断回想以前的一切,我是多么的不礼貌,不孝顺。人永远都是这样,不断为自己所做过的一切后悔,我也是其中一个。

真没想到,原来还有这样的亲戚,恶心死了。婆婆还在的时候,买了3次东西后就没有再来看婆婆,现在婆婆已经不在了,却前前后后不断买食物供奉婆婆。 有这个必要吗? 人还在的时候你在哪里?你家还比我家还要靠近,却一直找借口说不得空,但你所谓的不得空就是到处去说我妈妈的坏话?搞屁,这狗屁人类,我连叫他一声都嫌麻烦。只怪他是我长辈。

说真的,前几天我去看婆婆的时候,她是紧紧握着我的手。那时候,我还没觉得怎么样。前后不到几天,变化太大了。虽然有了心理准备,但是这种事情难免会让人伤心欲绝。真的是一场葬礼,看透所有人。要不是有了葬礼,我也不知道原来我还有那么多堂表兄弟姐妹。这家族,大也不算大,小也不算小。但要写起整个家族的名字就各自抓头 -,-

婆婆离开了几天,我到现在还不能适应,感觉上她一直都还在。想起她还握着我的手的时候,好像事情才刚发生一样。从小到大,虽然知道她最疼爱的还是妹妹,每一早起床都是先问妹妹在哪里,但我还是会问回她要帮她做什么的。在我家住了快有10年了吧,行动不方便,每天都在埋怨自己,其实一直都在放不下很多事情,知道那一天,看着你很慈祥的离开,婆婆你真的放下了。

虽然婆婆的故事一直再重复又重复,每一次说起她都会落泪。很明显的,婆婆以前经历的一切,是我们年轻一辈无法体会的。我们只能给予婆婆最后的尊重。

不断在别人面前掩饰自己的痛苦、难受,但到最后辛苦的是自己。把自己搞病是个最好的证明。亲戚一直不让我们哭出声音,想找个人来哭也没有办法,那种心情...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