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6

做人何必如此?

欢喜忧愁,夹杂在一起。来到了年尾,又是一个总结2016年的时候。

恢复单身才发现之前原来错过了很多,很多与家人朋友一起的时间。慢慢发觉原来我是多么的注重感情躲过亲情和友情。这一年半的时间里,可以说是学了很多,也了解与认识自己很多很多。在快乐与悲伤的结合里,发现人与人之间需要的不只是信任那么简单,也需要更多的包容与耐心。我们明显在各种磨合里慢慢失去原本的初衷,也慢慢的失去自我。我想把最好的都留给身边的那个他,但是那个他并不是这样认为吧。当你拼命的计划着彼此的未来,但是对方却拼命地想办法,找理由结束。从符合的那一次开始就不被认可,不被祝福,直到现在,大家都还在为我那逝去的爱情感到惋惜。当初的他是多么的让人满意,当初的他是多么的好,多么得让人赞不绝口。现在的他,像是过街老鼠,人人喊打。

计划赶不上变化,很有计划的时候通常都被临时的事情而打乱。这种不在节奏上的生活好累。我很想有计划地去实行每一件事情,但是偏偏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你把一次一次的期待统统粉碎。我很不喜欢不按牌理出牌,明明决定好了,又要换来换去,不是一次而是好几次。内心充满着期待去完成一件事情,却被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事情毁了一次又一次。好好的期待,却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落。人就是这样吧。

现在的结束,我并不觉得可惜。完全有着心理准备的去接受这个结果,还完全不觉得难过的心情去接受这一切。也许,累计了那么多的不满,难受,委屈,真的抱着一种想要解脱的心情来结束这一切。我明明可以忘记一切不开心的事情,却被训练成难过也要放在心上让自己煎熬,难受。我好像变得更加的负面了。

时间啊时间,让我又爱又恨。爱你是因为你真的可以有这个能力淡化一切事情,恨你是因为你有这个能力让一切事情变得不如预期。现在唯有让所有事情画上个句号,一切都成为过去。完全没再留恋,也没有那个感觉了。只能说一次一次的伤害已照成了心灵上的麻痹,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再次心动的机会了。真是没想到,当初让我充满信心地一次感情却让我现在完全死心,甚至什么都不想要了。真的····完全····死了。

想起第一次分手的时候说的那些狗话,说让我们一起等几年后的相遇是否会有火花,现在不想了,不要了。彼此都知道不适合对方却硬要在一起,我们尝试了,不行就是不行,不能强求。你让我走,我也让你走。大家解脱吧,什么五年后的约定都别了。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,但是就当作是我自我提醒吧。之前死死都不肯说结束,是希望我们都会有那个热诚与信念,可以战胜一切磨练与困难。原来不行就是不行啊。大家都有问题但就是不要去解决,你累了,我何尝不是也更累吗? 

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 

真的能这样吗?你能忍到几时?退到哪里?我忍气吞声,退到无路可退,有苦往心里去啊。有些时候说出来是因为真的忍无可忍了,退无可退了。你却懵然不知!教训就是,别以为你单方面的忍与退就可以得到好的结果。回想起来,我真的是犯贱,太愚蠢极致。明明各种暗示,提示都在说明那一个人已经没心经营了,我却热脸贴冷屁股,倒贴啊!那段日子,真的行尸走肉般的生活,感谢到最后得到释放。

有些话,藏在心里久了,虽知没人在乎但还是想宣泄出来。语言也只能够是表达自己的一部分了。我决定不再回头,也不会挽留。不属于我的东西,我不强求。祝你幸福。


庆幸,身边的事物都已顺利完成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